航运经济系
 
 
 
 
>> 职业教育活动周 “律动青春...   (点击:)
>> 职业教育活动周——对标物流...   (点击:)
>> 职业教育活动周——港航教研...   (点击:)
>> 职业教育活动周——智慧码头...   (点击:)
>> 筑牢安全意识,共建平安校园​   (点击:)
>> 烟火津门,邀你来“播”​​...   (点击:)
>> 以爱施教,以美育人——航运...   (点击:)
>> 新时代新青年   (点击:)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港口18-1班开展主题班会
2019-12-16 15:50 周艳  审核人:   (点击: )

为了在学生中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使思政教育进课堂。近日,18级港口1班兼职班主任周艳老师利用班会时间,组织同学们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文件内容。周老师通过一个个案例来具体解读了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四次会议的要点内容,同学们听课得认真,班会互动热烈,学习效果良好。

班会前,周老师就将党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文件全文发到班级微信群中,并给班上同学布置了作业,让大家带着问题去学习文件内容。班会一开始,周老师就提出我们要建立和学习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根本制度,并询问同学们,大家的“初心”是什么,“使命”又是什么?学委刘士勇同学首先回答:他讲“初心”是要把学习搞好,做个学习好的学生;“使命”就是要找到一个理想的工作,将来用自己所学到的知识建设自己的家乡。就连平时不怎么爱发言的刘畅同学也争着发言:他认为“初心”就是学好技能;“使命”就是要找到一个赚钱多的岗位赚很多钱!大家一下子被逗乐了,班会的气氛一下子被点燃了。周老师总结到,大家说得都很好,想法既直接又朴实,可以说都是“正能量”。当前我们作为学生最大的“初心”就是要学习好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这样才能实现同学们所说了“报效祖国,投身家乡建设,实现自我价值”的使命。接着周老师还提出几个“现象”:现在主动擦黑板的人少了;为了超近路乱踩草坪的人多了……这些看似“小事”却暴露出很多“思想和道德”层面的问题,并现身说法用大量详实的案例说明这些“小事”的危害,呼吁大家提高自己的道德水准,为“美丽校园”建设提交合格答卷。

不知不觉,一节班会课在热烈地气氛中结束了。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班会形式使大家收获丰富并且气氛愉悦,很符合大家的“口味”。

关闭窗口
 
 首页 | 系部介绍 | 教学科研 | 师资队伍 | 实训基地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党团工作 | 考证服务 | 学术交流 
站内搜索:

版权所有:天津海运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