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济系
 
 
 
 
>> 职业教育活动周 “律动青春...   (点击:)
>> 职业教育活动周——对标物流...   (点击:)
>> 职业教育活动周——港航教研...   (点击:)
>> 职业教育活动周——智慧码头...   (点击:)
>> 筑牢安全意识,共建平安校园​   (点击:)
>> 烟火津门,邀你来“播”​​...   (点击:)
>> 以爱施教,以美育人——航运...   (点击:)
>> 新时代新青年   (点击:)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航运经济系开展新生防电信网络诈骗教育讲座
2019-12-02 14:52 赵志刚  审核人:   (点击: )

为了让2019级新同学在短时间内提高防骗意识,掌握防骗技能,2019年11月29日下午,航运经济系组织2019级新生在第三教学楼214进行防诈骗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学校保卫处牵头,航运经济系党支部副书记谭刘元老师主持,邀请了天津公安局河西分局王浩警官进行了宣讲。

本次讲座以校园常见电信网络诈骗手段为主题,通过播放公安机关掌握的真实视频和音频实例以及王警官的现场讲解,分别揭露了几种常见的诈骗分子的惯用手段:网上游戏诈骗,兼职诈骗,网络购物诈骗和电话冒充各类客服诈骗。诈骗分子们抓住人们的心理来骗取钱财,抓住了人们不知情,畏惧心理;贪便宜,侥幸心理;大意,想当然的心理。

从学生个人日常生活出发,以真实的案例让同学们对于诈骗的形式和常用手段有了充分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对于诈骗的认识,同时还告诉学生面对诈骗行为的正确动作,确保学生能够有效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讲座结束后,谭刘元副书记聘请保卫处邵克楠老师为航运经济系安全管理辅导员,并为他颁发聘书,邵克楠老师表示,在日后的学习生活当中,同学们遇到各类与电信诈骗相关的问题,都可以随时找他进行咨询,并给同学们留下联系方式,此举深得同学们的好评。

此次讲座,增强了新生在学校生活中遇到诈骗现象灵活应对的防范意识,提高了新生各方面自我预防、自我保护、自我应对的能力,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和社会意义,有利于进一步加强航运经济系学生管理工作,为构建平安校园奠定了良好基础。

关闭窗口
 
 首页 | 系部介绍 | 教学科研 | 师资队伍 | 实训基地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党团工作 | 考证服务 | 学术交流 
站内搜索:

版权所有:天津海运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