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济系
 
 
 
 
>> 对标产业发展,聚焦行业需求...   (点击:)
>> 中通快递集团华北大区经理一...   (点击:)
>> 专业教师深入企业调研,积极...   (点击:)
>> 深化校企合作,助推人才培养...   (点击:)
>> 践行校企协作绘就发展蓝图​...   (点击:)
>> 共建电商平台,践行产教融合...   (点击:)
>> 深入推进产教融合 助力跨境电...   (点击:)
>> 深化产教融合,拓展校企合作...   (点击:)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实训基地>>校企合作>>正文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与紫荆教育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圆满举行
2021-07-12 13:55 樊薇  审核人:   (点击: )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发〔2019〕4号)、《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印发〈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的通知》(教职成〔2020〕7号)等文件精神,抢抓职业教育发展黄金机遇,产教深度融合,打造校企合作命运共同体。2021年7月9日,天津海运职业学院与清控紫荆(北京)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紫荆教育”)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天津海运职业学院行政楼圆满举行。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副院长王明春、科研处处长宋梦华、航运经济系副主任张明齐、金融教研室主任张微娜以及金融教研室全体骨干教师出席签约仪式。

图1:王明春副院长和张博董事长签约合影

签约仪式上首先由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副院长王明春致辞,王院长对紫荆教育董事长张博、资深副总裁金梅等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王院长介绍天津海运职业学院是天津市教委直属的以培养海运人才为主,具有工学、经济学、管理学等多学科门类的综合性公办全日制高等职业院校,被教育部和天津市政府授予“滨海新区航海运输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基地”。天津市国内一流校(优质校)建设单位;天津市世界先进水平高职院校建设单位。学校非常重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双方凭借各自资源优势,结合专业以产业岗位综合技能为基础、为天津金融产业升级需要提供服务。同时期待双方以1+X金融产品数字化营销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合作为契机,为今后课证融通、教材开发、师资队伍培养、高质量就业等方面进行多角度深度合作。

图2:王明春副院长讲话

紫荆教育董事长张博对紫荆教育做了全面的介绍,紫荆教育是由清华控股有限公司于2015年以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相关知识产权创设而成。成立至今,紫荆教育已与12所国内外院校达成合作,服务超过600家金融机构、行业协会、政府机关及高等院校,总研发课时超过5000小时,平台学习人数逾500万/人次。作为拥有雄厚实力和先进理念的龙头教育服务机构,紫荆教育第一时间响应国家关于推进职业教育改革的号召,发挥深耕多年在金融教育领域的优势,开发出了1+X金融产品数字化营销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及标准,并成功通过教育部第四批“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审批立项。对于与天津海运职业学院接下来的合作,张博表示双方以产教融合模式,1+X教育为手段,通过为金融机构培养出未来更适合市场需要的复合型、实践型、创新型人才,达到形成引领示范效应,向全国进行输出合作成果的目的。

图3:张博董事长发言

双方秉承“平等互利、优势互补、互相支持、共同发展”的原则,弘扬“开放办学、搭建产教深度融合新平台”的发展理念,结合产业需求、社会需求及当地经济发展需求,以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模式,构建产业特色的课程体系,对接紫荆教育和所服务的产业资源,共同规划课程体系,共享优秀师资人才,结合中国企业最佳业务实践,基于未来商业的新内涵,采用新技术,开发新课程,共建新专业,培养新人才!

图4:双方合影

本次合作顺应了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要求,是推进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的重要举措。相信今后双方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基础上开展的深度合作,必将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开创校企协同育人,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关闭窗口
 
 首页 | 系部介绍 | 教学科研 | 师资队伍 | 实训基地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党团工作 | 考证服务 | 学术交流 
站内搜索:

版权所有:天津海运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