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济系
 
 
 
 
>>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航运经济系...   (点击:)
>> 线上课程教学交流大研讨   (点击:)
>> ​厉兵秣马迎开学,蓄势待发...   (点击:)
>> 航运经济系举办“开学第一课...   (点击:)
>> 会计专业“1+x”证书试点相关...   (点击:)
>> 物流管理专业留学生首次利用...   (点击:)
>> 航运经济系举办2019年度教学...   (点击:)
>> 航运经济系精心备战新学期   (点击:)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管理>>正文
学习“体验式教学技术“开启教学改革新篇章
2017-11-28 16:18   审核人:   (点击: )

2017年11月24日至26日,我系提升办学能力项目组成员13人及学院国际交流处教师4人共计17人,参加了在北京人合正道管理咨询公司举办的“全国高校教师实用体验式教学技术”的专项培训,这次培训让各位老师收获颇丰。

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

1、介绍什么是体验式教学方法?

2、如何通过设计游戏环节组织要课堂互动?

3、分组进行设定游戏的PK现场体验;

4、游戏对接专业课程的研讨活动。

人合正道管理公司是一家专门做体验式教学的研究培训机构,公司安排拓展事业部首席培训师王涛老师担任我们的主讲教师。王老师的讲课极富感染力,开场就用一个小游戏作为开场白,使大家一下子就拉近了距离感,使大家很容易就融入了课堂中。接下来两天的课堂也是安排的非常紧凑,两天的学习,两天的“头脑风暴”,使我们充分认识了什么是“体验式教学”,也充分感知了体验式教学的真谛就是“在体验中学习,在学习中改变”。

通过一个一个的项目体验,使课堂不再死气沉沉,并通过巧妙地设计让每个学生参与课堂建设,最感叹的是每个游戏都是经过研发团队不断开发而来的,并在实践教学中不断打磨,趣味性强,构建科学合理,对我们教学的指导意义巨大。

印象比较深刻的是:“同心杆”、“重建通天塔”、“极速60秒”这三款游戏。

“同心杆”这款游戏主要对课程分组启发较大,杆上下的每人都要配合好,要体现团队性;“重建通天塔”则需要每天人要具有创新构建思维;而“极速60秒”则向我们展示了做事情要有科学的方法。

三天的培训结束了,作为教师我们有了一个共同的感受——教学真的是一门艺术,教师既要有渊博的知识,又要掌握适合教授对象的科学而巧妙的教学设计。大家深刻体会到,这次培训不仅是知识的扩充、教学理念的提高,更是对老师们心灵的一次洗涤,使大家明白了应该做什么、应该怎么做。在信息快速发展的今天,教学方法不创新就要落后,优质课程创建需要我们认真对每个教学内容进行精心构建。

通过此次培训,在视野、教学技术方面都学到很多东西,感激系部给予我们的这次培训的机会,我们每一名教师都将努力把这次学习中学到的教学技术运用到教学中去。与此同时也要感谢北京人合正道管理公司领导大力支持和王老师的精彩授课。

航运经济系教师参加提升办学能力项目培训01

航运经济系教师参加提升办学能力项目培训02

关闭窗口
 
 首页 | 系部介绍 | 教学科研 | 师资队伍 | 实训基地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党团工作 | 考证服务 | 学术交流 
站内搜索:

版权所有:天津海运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