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济系
 
 
 
 
>>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   (点击:)
>> 电子商务专业   (点击:)
>> 港口与航运管理专业   (点击:)
>> 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   (点击:)
>> 现代物流管理专业   (点击:)
>> 港口物流管理专业   (点击:)
>> 筑梦深蓝,乘风破浪——欢迎...   (点击:)
>> 时代“风口”,破浪前行——...   (点击:)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专业介绍>>正文
选择会计,财赢未来——欢迎报考大数据与会计专业
2022-07-06 15:27   审核人:   (点击: )

 

大数据时代来临。会计专业,古有账房先生,算无遗策,珠算间“挥金如土”;现有会计行业,小到大街小巷的店铺,大到跨国企业、政府机关,都需要会计精打细算,可以说会计无处不在。经济越发达,会计越重要。会计现在,财赢未来。快来领略一下天津海运职业学院航运经济系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的风采吧!

一、专业简介

大数据与会计(原会计)专业开设于2013年,是天津市高职院校提升办学水平建设项目重点建设专业,教育部第二批1+X证书试点专业。现建有财务共享实训室、业财一体化实训室、ERP沙盘实训室、会计技能实训室等多个专业实训室,并与用友.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建数智港航经济产业学院,建设现代学徒制“卓越会计”特色班。与北京正保集团、天津神州浩天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共建校外实习基地,为学生提供优质实习实训资源。毕业生大多在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津神州浩天科技有限公司、滕尚会计师事务所、正保集团旗下会员企业等多家国内知名企业工作。

图一建立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基地

二、就业方向

毕业生主要面向各类企事业单位、会计师(税务师)事务所、金融机构、航运企业、电商行业、新闻广播行业等单位从事会计核算、税务管理、成本管理、大数据财务分析、预算管理、企业管理咨询、数据采集、数据统计与分析等相关工作。

图二公司发来的就业喜报

三、主干课程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主要开设《基础会计实务》、《大数据基础》、《财务会计实务》、《Python在财务中的应用》、《大数据财务分析》、《业财一体化》、《财务共享服务》、《管理会计实务》、《PRA机器人开发及应用》、《智能财税》、《Excel在财务中的应用》等专业核心课程。是不是很有趣呢,下面是我们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同学们学习时的画面,如图所示。

图三课上认真实训的我们

图四1+X考证中的我们

图五大赛中获奖的我们

四、技能证书

经过培训考核,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可以考取以下技能证书:初级会计师资格证书、财务共享(1+X)证书、业财一体化(1+x)证书、全国信息化工程师ERP应用资格证书等。1+X证书通过率高达97.5%,通过率居全国排名前列。

图六企业发来的1+X祝贺函

  筑梦未来,天津海运职业学院航运经济系大数据与会计专业期待你的到来!

 

关闭窗口
 
 首页 | 系部介绍 | 教学科研 | 师资队伍 | 实训基地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党团工作 | 考证服务 | 学术交流 
站内搜索:

版权所有:天津海运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