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济系
 
 
 
 
>> 我校参加第十四届全国职业院...   (点击:)
>> 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专业...   (点击:)
>> 校企携手谋发展产教融合创双...   (点击:)
>> 对标产业发展,聚焦行业需求...   (点击:)
>> 坚持问题导向,服务教学一线...   (点击:)
>> “党建引领促发展支部共建凝...   (点击:)
>> “砥砺深耕只争朝夕”——航...   (点击:)
>> “书香墨韵传清风廉润初心担...   (点击:)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介绍>>新闻公告>>正文
航运经济系大数据与会计专业考察走访学生岗位实习基地
2022-08-26 15:01 陈俊良  审核人:   (点击: )

为深入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进一步做好职业学校学生实习工作,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应急管理部、国资委、市场监管总局和中国银保监会对《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进行了修订。《规定》提出了实习组织、实习管理、实习考核、安全职责和保障措施等全链条、全过程的基本要求,针对实习关键节点明确了行为准则,提出1个“严禁”、27个“不得”,为实习管理划出了底线和红线,对实习各方提出了刚性约束。通过专家解读、专题教育、挂图海报、公益广告、新媒体等多种形式,以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帮助学校师生、家长和实习单位全面熟悉、准确把握实习管理的内容和要求,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及时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和案例,形成良好的群体效应、社会效应。

大数据与会计教研室全体教师们认真学习探讨文件精神,严格落实学院和系部提出的产教融合的教学思路。确保学生岗位实习基地符合要求,进一步加强校外实习基地建设,深化校企合作,每一位教师利用假期开展了学生实习基地走访考察活动。

图一:会计教研室组织《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学习活动

暑假期间,航运经济系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徐黎明、范明、李会卿、王婕霖、赵海霞、孙丹和陈俊良7位教师利用暑假时间分别赴中税正洁(天津)税务师事务所、天津万象财务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天津市岳磊财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天津天船物流国际有限公司等15家大数据与会计专业新增学生岗位实习基地进行了实地走访考察。

假期走访过程中,老师们深入了解了实习单位资质、经营状况以及管理水平,并与企业负责人就企业实习岗位性质和内容、工作时间、工作环境、生活环境以及健康保障、安全防护等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经考察,新增就业实习基地企业均合法经营,管理规范,实习条件完备,符合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培养要求和产业发展实际,合计提供的专业对口的实习岗位数量达150多个,岗位与实习生比超过110%。

图二:暑假期间会计教研室各位教师走访企业(1)

图三:暑假期间会计教研室各位教师走访企业(2)

图四:教师走访企业并拍摄企业环境

航运经济系高度重视实习基地建设工作,坚守实习育人初心,切实把实习作为必不可少的实践性教育教学环节,持续加强规范管理、长效治理。作为一名教师要深刻认识数字经济驱动下职业场景变化、岗位需求升级的新形势,促进扩大和优化与专业对口的实习岗位供给。

要主动适应前沿技术与实习深度融合新趋势,将实习纳入教育信息化建设覆盖范围,统筹建好、用好校内外实践教学资源。

关闭窗口
 
 首页 | 系部介绍 | 教学科研 | 师资队伍 | 实训基地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党团工作 | 考证服务 | 学术交流 
站内搜索:

版权所有:天津海运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