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济系
 
 
 
 
>> 我校参加第十四届全国职业院...   (点击:)
>> 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专业...   (点击:)
>> 校企携手谋发展产教融合创双...   (点击:)
>> 对标产业发展,聚焦行业需求...   (点击:)
>> 坚持问题导向,服务教学一线...   (点击:)
>> “党建引领促发展支部共建凝...   (点击:)
>> “砥砺深耕只争朝夕”——航...   (点击:)
>> “书香墨韵传清风廉润初心担...   (点击:)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介绍>>新闻公告>>正文
电商学子在天津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赛项中获三等奖
2022-05-06 10:51 赵倩  审核人:   (点击: )

4月25日,2021 年天津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赛项在线上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院航运经济系20级电子商务专业张子行、周玲玉、张蕊等同学获得三等奖。

本次竞赛全市有7所高职院校的28名选手同场竞技。竞赛分外贸业务B2B、外贸业务B2C两个模块,时长共计9小时。全面检视专业学子跨境电商B2B和B2C业务推广能力、外贸业务实践应用能力、跨境电子商务的营销能力、客户服务及数据分析能力、商务接待和谈判的英语沟通能力等。

针对大赛,电商教学团队根据互联网+国贸技能竞赛的技术标准和要求,把大赛对选手的技能要求和标准融入课程教学体系中,将技能竞赛项目转化为教学内容,在课堂教学中注重学生技能培养,为学生参加技能大赛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赛前,指导教师闫高杰和赵倩制定了详细周密的训练计划,分阶段分项目对学生进行专门训练。每次训练结束后都会让学生自评和互评,指导老师进行总结分析,保证学生每次都有进步,到最后熟练掌握所有技能。4名同学在指导教师带领下,克服疫情影响,加强线上线下的训练与备赛,拼搏进取,积极调整身心状态,针对比赛各个环节做好充分准备,最终取得优异成绩。

通过参加此次大赛,不仅全面提升了学生专业理论转化为实践操作的能力,同时对夯实学生专业基础知识、培养创新精神、提升团队协作能力等都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同时,本次竞赛也为“岗课赛证”融合育人模式的探索积累了经验。电子商务教师团队将继续努力,进一步推动专业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促进教、学、赛的互融互通。

关闭窗口
 
 首页 | 系部介绍 | 教学科研 | 师资队伍 | 实训基地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党团工作 | 考证服务 | 学术交流 
站内搜索:

版权所有:天津海运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