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济系
 
 
 
 
>> 我校参加第十四届全国职业院...   (点击:)
>> 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专业...   (点击:)
>> 校企携手谋发展产教融合创双...   (点击:)
>> 对标产业发展,聚焦行业需求...   (点击:)
>> 坚持问题导向,服务教学一线...   (点击:)
>> “党建引领促发展支部共建凝...   (点击:)
>> “砥砺深耕只争朝夕”——航...   (点击:)
>> “书香墨韵传清风廉润初心担...   (点击:)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介绍>>新闻公告>>正文
航运经济系港口专业师生共上一堂课
2020-04-21 10:02 齐亚平  审核人:   (点击: )

为落实《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关于组织收看“开学第一课——大自然在说话”电视公开课的通知》要求,4月20日上午10点,航运经济系港口与航运管理专业全体师生收看了在天津广播电视台科教频道播出的《开学第一课》特别节目。

节目历时52分钟,由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顾青、天津市文联主席陈洪、《泊客中国》栏目制片人尹畅、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主席龚克分别从不同的角度进行了讲解,他们共同向师生传达了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的主题,让我们学会敬畏自然、热爱生命。

观看节目结束后,师生们进行了深刻地思考和热烈地网络讨论。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通过观看特别节目,学生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保护野生动物,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文明的行为习惯,爱护环境,节约资源,将生态文明落实到行动中,做一个生态文明的守护者。

自春季开学以来,港口专业师生共同迎来了线上课程,通过各门课程,老师们不断地将防疫的相关知识传达给学生,并且时刻提醒学生严格按照各地政府要求,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做好个人卫生和自我防护。同时,也倡导同学们通过这场疫情,要敬畏自然,拒绝野味,要尽个人的力量去维持我们的生态平衡。通过这次特别节目,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生态文明意识,在以后的生活中,要做到热爱自然,践行生态文明,共同维持生态平衡。

关闭窗口
 
 首页 | 系部介绍 | 教学科研 | 师资队伍 | 实训基地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党团工作 | 考证服务 | 学术交流 
站内搜索:

版权所有:天津海运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