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济系
 
 
 
 
>> 职业教育活动周 “律动青春...   (点击:)
>> 职业教育活动周——对标物流...   (点击:)
>> 职业教育活动周——港航教研...   (点击:)
>> 职业教育活动周——智慧码头...   (点击:)
>> 筑牢安全意识,共建平安校园​   (点击:)
>> 烟火津门,邀你来“播”​​...   (点击:)
>> 以爱施教,以美育人——航运...   (点击:)
>> 新时代新青年   (点击:)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航运经济系2018级学生干部培训专题讲座
2019-03-20 11:23 赵志刚  审核人:   (点击: )

为贯彻执行习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高我系学生干部的整体素质,增强学生干部的管理能力,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效率意识,加强学生队伍的凝聚力,进一步推动学风建设工作,航运经济系于2019年3月19日在我系举办了学生干部培训专题讲座。此次活动由航运经济系党支部副书记谭刘元主持,党支部书记李昆岭和2018级辅导员出席了活动,18级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由系党支部副书记谭刘元就“如何做好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做了专题讲座,从学生干部应具备的综合素质、大格局意识,独立思想、创新能力等方面进行了论述。强调学生干部是自愿为学生服务的积极分子,所有学生干部在提供服务的同时,也在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管理水平。学生干部做事情应有自己的思考,讲究方法、效率和效果,应善于与老师沟通,注重班级和部门的整体性和协作能力。同时,他结合自己多年的学生干部经历以及学生工作管理经验,深入浅出的进行了详细讲解,使学生干部们受益匪浅。最后,谭老师勉励同学们,学生干部的实践是成长的最好途经,希望大家都能够成为一名有能力、有担当、有责任感的优秀学生干部。

培训的第二部分由军事化管理教官高洪超老师就大学生的校园安全问题做了专题讲座,高老师从防盗、防诈骗、个人安全、宿舍安全,防火灾以及交通安全等方面对学生干部们进行了培训,通过PPT展示、直观性的图片分析,生动的案例等形式向学生干部们传递了安全教育信息。高老师针对近期学校发生的安全事件,用同学们身边的例子给大家敲响了警钟,提高了大家的安全意识。最后,高老师要求学生干部认真领会此次培训的精神,认识到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在班级班会上对本班同学进行安全方面的教育。

会后,系部书记李昆岭老师同部分学生干部进行了座谈,他强调,作为班干部要积极带动学生学习,努力提高各班成绩,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提高自我专业水平与工作执行力,同时教育学生干部要强抓学风、搞好班集体各项工作并与其他班级团结一致、提高班级合作。在新的学期、要有新的面貌、新的学风,学生干部要全面配合系部工作,再接再厉,推动学院建设更上一层楼。

通过本次培训,2018级全体学生干部对今后的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明确了自身的定位,增强了责任感,提高了他们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了学生干部的管理水平与修养,为进一步推动学风建设工作,为更好的服务于同学、服务于我系和学院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窗口
 
 首页 | 系部介绍 | 教学科研 | 师资队伍 | 实训基地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党团工作 | 考证服务 | 学术交流 
站内搜索:

版权所有:天津海运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