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济系
 
 
 
 
>> 扬帆筑梦 ,职等你来——航运...   (点击:)
>> 航运经济系电子商务专业毕业...   (点击:)
>> 航运经济系举办2021届毕业生...   (点击:)
>> 扬航运之帆,启梦想之旅——...   (点击:)
>> 2018市人力社保局市公安局市...   (点击:)
>> 聚力海运赋能未来——天津海...   (点击:)
>> 关于2018届毕业生档案转递的...   (点击:)
>> 百余企业齐聚校园,航运学子...   (点击:)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就业指导>>正文
百余企业齐聚校园,航运学子蓄势待发
2018-10-29 09:02   审核人:   (点击: )

在这金秋送爽、充满希望的季节里,通过“航运直通车”系列活动的打造,航运经济系的学生又迎来了2018年校企联盟-天津海运职业学院招聘会暨航运经济系2019届毕业生双选会。

本次双选会由航运经济系携手锦程物流网、天津货代协会主办,中国联通、苏宁易购、天津克运及天津渤海报关等109家企业共同参与。招聘单位行业广泛,涉及货代、船代、物流、会计、金融等行业,为准毕业生提供了包括货代操作、理货、调度、出纳、行政、销售、人事等千余个工作岗位。每家企业都是通过前期的相关验证和资格审核后入校招聘的,为即将参加工作的毕业生提供就业保障,为他们实现人生首份工作保驾护航。

经过精心筹备,2018年10月12日下午,2018年校企联盟-天津海运职业学院招聘会暨航运经济系2019届毕业生双选会正式拉开帷幕。会议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600余名毕业生井然有序地进入现场。毕业生通过前期的准备和了解,纷纷来到自己心仪的企业摊位奉上自己精心准备的简历,主动介绍自己的情况,并通过积极的交谈,了解用人的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为了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各个招聘企业也是下足了功夫。他们有的采用新颖的方式宣传企业的优势与待遇,让学生能够更直观地了解企业文化和岗位要求;有的派出了强大的招聘团队,在双选会上一边由招聘专员进行初试,一边由招聘主管进行复试,认真考核毕业生们的各项技能,力争为企业输送优秀人才;令人惊喜的是,今年企业的招聘代表再次出现了我系30余名往届毕业生的身影,做为企业的招聘主管,他们回到曾经熟悉的校园,向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的求职经历和工作经验,指导学生正确评估自己,做好与企业岗位工作的对接。他们的分享受到了准毕业生的热烈欢迎,通过他们的“现身说法”,让准毕业生们对企业岗位需求更加了解,对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之路有了更清晰地认识。他们在帮助学弟学妹的同时,也为自己的企业招聘到了合适的人才。

通过双向选择,航运系所有应届毕业生均已完成面试,经过复试,已有200余人接到企业的实习录用通知。

双选会现场热闹非凡

企业展位前排队应聘

本届双选会,航运经济系全员参与,会前,组建了以主任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由毕业班辅导员和全体教职员工积极参与的工作小组。从审核并联系参会企业,到与学院其它部门协商做好接洽工作,到做好在校生志愿者服务、积极动员毕业生参会,到会场当天的场地布置和设施设备的准备,全部由专人来负责,经过细致的分工合作,为双选会的顺利召开提供了保障。双选会召开的当天,全体教师进入双选会现场与企业进行沟通,并现场指导学生参与面试,此举受到了企业和学生的高度赞扬,在老师们的鼓励和引导下,毕业生们更加从容镇定,展现出积极的精神面貌和扎实的专业能力。企业代表表示,因为我系教师对学生的发展如此负责,航运系的学生才会如此受企业欢迎。

航运系教师与企业积极沟通

航运系教师与应聘学生交流

在双选会上,航运经济系还派出了阵容强大的记者团,了解校企双方对人才培养的看法,跟踪采访双选会的盛况。经过问卷调查和现场采访,我们了解到,本次双选会获得了应届毕业生的一致好评,专业对口率、企业薪金待遇等基本符合大家预期。用人单位也对双选会的举办给予了高度评价,通过企业反馈数据显示,招聘方对我系毕业生的专业知识能力、精神面貌,以及个人素质修养等方面都非常满意。

航运系记者现场采访

双选会是一个“真枪实弹”实战现场,为了能让学生尽早体验就业的氛围,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我系也安排了大一、大二的学生到双选会上进行观摩和服务。通过亲身感受,学生们认识到,职场就是战场,不做好充分的准备必定不会成功。他们纷纷表示,通过深入了解面试过程,自己更加明确了企业对员工的素质要求,在今后的学习中,要更加积极、主动,夯实专业知识,锤炼专业技能,发展职业能力,为今后自己真正进入双选做好准备。

双选会是一面镜子,经过与众多企业“真枪实弹”的交锋,让同学们“照出”了自己的真实水平,让老师们“照出了”自己的教学成果,同时也为我系的人才培养改革指明了方向。今后,我系将继续认真研究行业企业对航运人才的要求,积极开展教学改革,把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与“工匠精神”、职业知识与职业技能有机结合起来,使人才培养更加符合社会需要。

领导深入双选会指导工作

航运系教师与部分企业

关闭窗口
 
 首页 | 系部介绍 | 教学科研 | 师资队伍 | 实训基地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党团工作 | 考证服务 | 学术交流 
站内搜索:

版权所有:天津海运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