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济系
 
 
 
 
>>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   (点击:)
>> 电子商务专业   (点击:)
>> 港口与航运管理专业   (点击:)
>> 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   (点击:)
>> 现代物流管理专业   (点击:)
>> 港口物流管理专业   (点击:)
>> 筑梦深蓝,乘风破浪——欢迎...   (点击:)
>> 时代“风口”,破浪前行——...   (点击:)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专业介绍>>正文
电子商务专业
2023-05-23 10:52 电子商务专业  审核人:   (点击: )

 

“互联网+”、“一带一路”、“大众创新、万众创业” 等国家战略背景下,企事业单位迫切需要懂外贸、懂电商的综合技能人才。航运经济系电子商务专业与阿里巴巴集团百城千校项目战略合作,依托知名互联网、电商企业的紧密合作,本专业毕业生具有较强的就业竞争力,具备全球视野和互联网思维,可在毕业生可在企事业单位从事电子商务开店、网络营销及跨境电子商务运营管理等工作,也可以选择在跨境电子商务领域创业或从事政府部门、事业单位的电子政务工作。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电子商务行业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思想品质、职业道德修养、团队协作精神和创新创业精神,掌握网络营销、网络客户服务和互联网+国际贸易等知识和网店运营、美工设计、新媒体运营等技术技能,面向电子商务运营、跨境电子商务领域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职业领域】

电子商务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中小型电子商务企业、品牌商品企业的电子商务部门以及大型互联网公司等。

【职业岗位】

从事网店运营员、网络营销员、网店客服员工作,以及外贸专员、跨境电子商务员等工作。

【核心课程】

商品信息采集与处理、进出口贸易与通关、网页设计与制作、网络营销实务、网店运营与管理、网页设计与制作。

【教学团队】

姜川:高级工程师,高级电子商务师,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南开大学硕士。主要研究方向:电商物流、客户服务。主讲课程:《电子商务基础》、《动画设计与视频制作》、《网络客户服务与管理》。

王鹤翔:讲师,电子商务师,东北农业大学硕士。主要研究方向:电子商务、市场营销。主讲课程:《网页设计与制作》、《商品信息采集与处理》、《移动电商实务》。

赵倩:中级经济师,跨境电子商务师,硕士。主要研究方向:电子商务、跨境电商。主讲课程:《网络营销实务》、《网店运营综合实训》、《跨境电商英语》。

何知秋:中级经济师,法国亚眠高等商业学院工商管理专业硕士。主要研究方向:跨境电商。主讲课程:《跨境电子商务实务》、《网店运营与管理》、《电子商务安全与法规》。

刘一凡:讲师,天津大学硕士。主要研究方向:电子商务、市场营销。主讲课程:《网络营销实务》、《市场营销学》、《电子商务基础》等。




 

关闭窗口
 
 首页 | 系部介绍 | 教学科研 | 师资队伍 | 实训基地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党团工作 | 考证服务 | 学术交流 
站内搜索:

版权所有:天津海运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