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济系
 
 
 
 
>> 我校参加第十四届全国职业院...   (点击:)
>> 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专业...   (点击:)
>> 校企携手谋发展产教融合创双...   (点击:)
>> 对标产业发展,聚焦行业需求...   (点击:)
>> 坚持问题导向,服务教学一线...   (点击:)
>> “党建引领促发展支部共建凝...   (点击:)
>> “砥砺深耕只争朝夕”——航...   (点击:)
>> “书香墨韵传清风廉润初心担...   (点击:)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介绍>>新闻公告>>正文
抗“疫”路上,航运师生共奋斗
2020-04-03 17:17   审核人:   (点击: )

2020年4月2日中午,航运经济系召开了疫情期间第二次电话会议。全系教职员工参加。首先,各教研室汇报了疫情期间各专业在线教学工作的情况,老师们共同讨论了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应对办法,大家各抒己见,讨论热烈而有序。

老师们反映到,在授课过程中发现引用的课程资源与学生接受度不匹配,便积极尝试新措施,自发踊跃地进行网络课程录制,让学生更加清晰地理解课堂内容。同时,针对个别学生学习积极性不高的问题,任课教师们尝试微信群和学习通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在课堂案例分析和分组讨论互动环节中,有效地激发学生积极参与,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例如,在网上教学的智慧云课堂中引入个人理财、商业银行综合柜台业务、互联网金融等MOOC内容,增加学生专业学习内容的同时,在网上教学课堂中增加课堂互动、作业测验、讨论题目、拓展阅读等内容,提高了学生网络学习的积极性和学习兴趣,并对学习不积极的同学进行教学预警提示。还有的老师为了帮助学生更好的理解重难点知识,在超星上录制了速课,学生反馈很实用,作业正确率也有了很大提升。答疑环节中,我系教师结合疫情开展课程思政,并在学习通班级群聊中开展语音教学,进行在线答疑。

教学工作汇报结束后,由学生口针对近期学生管理工作的各项任务和问题进行介绍,重点对毕业实习工作进行强调和要求。动员相关实习指导教师以及辅导员要做好实习生的摸底统计工作,对于没有落实实习单位的学生,要督促参加招聘会,尽快落实实习单位。毕业实习审查工作正在进行中,鉴于疫情期间,部分考证工作没有如期进行,需要对毕业生职业资格证书做出新的要求,依形式变化,限定为至少取得一项本专业技能证书。并要求牢牢把关实习报告的递交,确保报告的原创性,督促学生按时完成。

通过老师们多方位、多角度地督促和努力,我系防疫期间的网络教学工作有序地开展着。各教研室老师对网络教学情况的分享和交流,给大家提供了互相学习和借鉴的平台。辅导员和任课教师加强了沟通和交流,全方位对学生进行督促和管理。希望接下来的网络教学工作能够开展得更加顺利有效,让在校生真正实现“停课不停学”,也希望通过学校和相关实习企业的共同努力,确保实习生平安圆满地完成实习任务,直至顺利毕业。

关闭窗口
 
 首页 | 系部介绍 | 教学科研 | 师资队伍 | 实训基地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党团工作 | 考证服务 | 学术交流 
站内搜索:

版权所有:天津海运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