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济系
 
 
 
 
>> 我校参加第十四届全国职业院...   (点击:)
>> 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专业...   (点击:)
>> 校企携手谋发展产教融合创双...   (点击:)
>> 对标产业发展,聚焦行业需求...   (点击:)
>> 坚持问题导向,服务教学一线...   (点击:)
>> “党建引领促发展支部共建凝...   (点击:)
>> “砥砺深耕只争朝夕”——航...   (点击:)
>> “书香墨韵传清风廉润初心担...   (点击:)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介绍>>新闻公告>>正文
航运经济系积极开展宿舍安全大检查
2019-12-18 15:16 航运系记者团  审核人:   (点击: )

为了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落实学院安全稳定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工作,强化学生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冬季校园安全稳定。12月17日,航运经济系副书记谭刘元带领全体辅导员对全系所有学生宿舍进行了安全隐患大排查,系卫生部和志愿者参与了此次安全检查活动。

检查前,谭老师召开现场安排部署会,对本次检查的重点和要求作了说明。谭老师指出,辅导员要高度重视,加强检查,对于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要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整改方案,切切实实把安全稳定工作落到实处,为学生的学习、生活提供安全稳定的环境保障。检查分2个小组开展,覆盖3栋学生公寓楼260余间宿舍,着重就学生宿舍用电、使用酒精炉、大功率电器、管制刀具等安全隐患逐楼逐间进行排查,同时以教育引导为主线,与学生进行深入交流,了解同学们生活学习、安全卫生、宿舍文化等方面情况。宿舍安全排查结束后,检查组又对学生晚归情况进行了检查督促。

通过检查发现,大多数宿舍安全状况良好,未发现重大安全隐患,但仍有少数学生安全意识薄弱,部分宿舍存在使用违规电器现象。检查组对违规物品予以收缴,对相关宿舍和人员进行了教育和登记,对涉及到的辅导员和班主任进行了反馈,并将在一定范围进行通报,警示所有同学。进入冬季,学院将持续开展学生宿舍安全检查活动,进一步规范学生宿舍日常行为,为创建文明校园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宿舍作为大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环境整洁安全事关学生安危,意义重大。此次检查进一步加强了航运经济系的宿舍管理,培养了学生的安全责任意识,形成了良好的寝室文化氛围,为我系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打下了良好基础,为创建平安校园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关闭窗口
 
 首页 | 系部介绍 | 教学科研 | 师资队伍 | 实训基地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党团工作 | 考证服务 | 学术交流 
站内搜索:

版权所有:天津海运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