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济系
 
 
 
 
>> 我校参加第十四届全国职业院...   (点击:)
>> 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专业...   (点击:)
>> 校企携手谋发展产教融合创双...   (点击:)
>> 对标产业发展,聚焦行业需求...   (点击:)
>> 坚持问题导向,服务教学一线...   (点击:)
>> “党建引领促发展支部共建凝...   (点击:)
>> “砥砺深耕只争朝夕”——航...   (点击:)
>> “书香墨韵传清风廉润初心担...   (点击:)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介绍>>新闻公告>>正文
航运经济系开展国际航运人才培养工作坊
2019-11-28 09:32   审核人:   (点击: )

11月26日,航运经济系港航专业国际化课题组组织开展了国际航运人才培养工作坊,特别邀请了天津市水运业商会会长刘宾先生与港航专业群教学团队老师针对国际航运人才的培养进行研讨。航运经济系书记、主任武莉老师,系部教学副主任张明齐老师,以及航运系港口、集装箱和物流专业的全体教师参加了工作坊。

刘宾先生是天津市水运业商会会长,新里程集团董事长。新里程集团是从事国际航运及相关业务的专业性公司,拥有雄厚的资产,形成了国内、国外互相促进,海运及相关业务协调发展的基本格局。天津海运职业学院早在2014年就与新里程集团签订了实训基地协议,我院也为新里程输送了大量的港航专业优秀毕业生,他们之中的很多人已经成长为航运行业杰出的专业人才。

课题组成员就国际化人才培养与刘宾先生展开了交流,他结合自己在航运业几十年的工作经验和感受,对行业现状进行了深度分析,针对国际航运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了阐述,并与在座老师展开交谈。刘宾先生重点讲述了新里程集团在全球金融危机时如何将危机转化成机遇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并且提出了“智慧经营”一词,他指出,做事业一定要拓宽视野,放眼全球。在人才培养方面,也要扩宽教育视野,提升学生的国际素养。要树立人才培养的全球化观念,即以全球性眼光审视人才培养的标准、内容、层次、机制,最终使培养的人才具有全球竞争力。比如我们可以在招生渠道和办学模式上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职院校展开合作,加强人才交流合作,实现国际化人才互联互通。刘总的提议给我们的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注入了新的活力。接着我系张明齐老师与刘总探讨了关于国际船舶排放污染相关问题,陈静老师与刘总咨询了航运企业对港航专业高职毕业生国际化需求,刘宾先生对于此问题给出几点建议,建议我们在培养学生时注重外语技能尤其是口语的训练,还要加强航运法律法规等方面的培养。

通过此次工作坊的学习与交流,增进了校企合作的深度,拓展了我们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思路,推进了我系港航专业国际化建设进程,为日后培养更适应企业岗位需求的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首页 | 系部介绍 | 教学科研 | 师资队伍 | 实训基地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党团工作 | 考证服务 | 学术交流 
站内搜索:

版权所有:天津海运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