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济系
 
 
 
 
>> 我校参加第十四届全国职业院...   (点击:)
>> 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专业...   (点击:)
>> 校企携手谋发展产教融合创双...   (点击:)
>> 对标产业发展,聚焦行业需求...   (点击:)
>> 坚持问题导向,服务教学一线...   (点击:)
>> “党建引领促发展支部共建凝...   (点击:)
>> “砥砺深耕只争朝夕”——航...   (点击:)
>> “书香墨韵传清风廉润初心担...   (点击:)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介绍>>新闻公告>>正文
航运经济系召开学习“职教20条”专题研讨及“三全育人”工作推动会
2019-11-25 16:43 赵志刚  审核人:   (点击: )

为进一步加深对《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职教20条”)的学习理解,推动“职教20条”在日常工作中的扎根落地,积极开展教学改革和“三全育人”相结合,11月22日下午,航运经济系在第三教学楼四楼实训室举行学习“职教20条”专题研讨及“三全育人”工作推动会。学院副院长吕颖出席会议,系部全体专兼职教师参会。会议由航运经济系书记、主任武莉主持。

会上,武莉老师首先讲述了自己学习“职教20条”的体会,从加快师资队伍建设、适应区域经济发展、深化校企合作、完善资源建设、做好专业规划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工作设想。也从“形势分析、任务梳理、工作要求”三个方面对我系“三全育人”工作重点进行了动员部署。并希望全体教师能及时关注国家关于职业教育的各项工作动态,主动适应职业教育的新特点、新发展、新要求,苦干实干,在落实中奋进、在奋进中发展、在发展中提升,以奋发有为的面貌和卓有成效的业绩为学院飞速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前期充分学习、讨论的基础上,我系六个专业的专业带头人汇报了本专业教师从各自专业发展的角度学习职教20条的心得体会,并结合本专业建设规划畅谈了从人才培养,专业建设、课程建设、课程思政、1+X证书制度试点、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教学方法改革、校企深度融合等方面在“十四.五”期间建设的构想。

最后,吕颖副院长作了总结发言,她首先肯定了我系老师们的学习热情和对专业长远发展的规划,然后她明确指出,“职教20条”提出了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的路线,为职业教育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学院将进一步全面深入贯彻落实职教20条精神,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基础,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切实提升学院现代化水平,提升学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同时,也希望全体教师提升发展意识、改革意识和创新意识,并激励大家“撸起袖子”,为创办现代化职业院校添砖加瓦。

此次会议的召开使航运经济系全体教师进一步深入学习并领会了关于职业教育改革方案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为我系提高办学质量、促进内涵发展奠定了基础。

关闭窗口
 
 首页 | 系部介绍 | 教学科研 | 师资队伍 | 实训基地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党团工作 | 考证服务 | 学术交流 
站内搜索:

版权所有:天津海运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