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济系
 
 
 
 
>> 我校参加第十四届全国职业院...   (点击:)
>> 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专业...   (点击:)
>> 校企携手谋发展产教融合创双...   (点击:)
>> 对标产业发展,聚焦行业需求...   (点击:)
>> 坚持问题导向,服务教学一线...   (点击:)
>> “党建引领促发展支部共建凝...   (点击:)
>> “砥砺深耕只争朝夕”——航...   (点击:)
>> “书香墨韵传清风廉润初心担...   (点击:)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介绍>>新闻公告>>正文
精心组织 积极备赛 以赛促教 以赛促学——航运经济系积极备赛2019年度天津市高职院校技能大赛
2019-11-26 15:00 赵志刚  审核人:   (点击: )

为全面考核我系学生职业素养和技能操作水平,促进教师技能教学水平的提高,激发创新精神,培养实践能力,更为2019年度天津市高职院校技能大赛人才,我系师生积极备战,经过层层遴选,最终组成两支优秀队伍共8名学生参与大赛。

我系金融专业学生积极备赛

为备战此次竞赛,我系组建了优秀的指导团队,根据各教研室和指导教师研究方向组成竞赛备赛组,并由我系武莉主任担任组长,张明齐副主任担任领队。此次备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普及性观察与培训,第二阶段是选拔赛与强化训练。各指导老师借鉴近年来市赛、国赛的经验,指导选手积极备战。通过刻苦训练,培养了一批理论知识扎实、应变能力强,操作流程规范、操作技术娴熟的选手。 目前,备赛工作阶段已经接近尾声,正在迎接下周的大赛挑战。

在备赛过程中,航运经济系记者团对参赛的师生进行了跟踪采访。采访中,航运经济系书记、主任武莉老师表示,参加职业技能大赛是我们专业教学的重要手段,通过大赛,可以检验我们的教学效果。通过多年课赛融合的教学改革,学生的动手能力和技能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大赛对教学改革的促进作用正日益体现。武老师要求,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教学改革必须长期坚持下去。参训队员们也表示:为了准备这个大赛,大家早起晚睡,废寝忘食,不放过任何一个技能点和知识点,自己学到的不仅仅是技能,更是永不服输、永不放弃、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正是由于这种精神,他们现在不仅应对问题得心应手,丝毫没有刚开始训练时的手足无措,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也得到了提升。在去年的大赛上,我院已取得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相信今年的参赛选手也能成功卫冕,为我院增光添彩。

最后,预祝我们的航运学子能够在赛场上有出色表现和发挥,取得优异成绩。

去年大赛

我系取得2018年度互联网+金融比赛一等奖

关闭窗口
 
 首页 | 系部介绍 | 教学科研 | 师资队伍 | 实训基地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党团工作 | 考证服务 | 学术交流 
站内搜索:

版权所有:天津海运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