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济系
 
 
 
 
>> 我校参加第十四届全国职业院...   (点击:)
>> 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专业...   (点击:)
>> 校企携手谋发展产教融合创双...   (点击:)
>> 对标产业发展,聚焦行业需求...   (点击:)
>> 坚持问题导向,服务教学一线...   (点击:)
>> “党建引领促发展支部共建凝...   (点击:)
>> “砥砺深耕只争朝夕”——航...   (点击:)
>> “书香墨韵传清风廉润初心担...   (点击:)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介绍>>新闻公告>>正文
航运经济系积极备赛TRIZ创新方法大赛
2019-11-13 16:22 齐亚平  审核人:   (点击: )

为开拓大学生创新思维,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力,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综合能力,由天津市科技局、天津市科协、创新方法研究会联合举办的天津市大学生TRIZ专项赛暨第五届天津市大学生创新方法应用大赛,将于2019年10-11月份举行。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航运经济系在2018年首次参加TRIZ创新方法大赛时取得了良好的成绩,获得了“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为传承上一届勇于拼搏的精神,在今年接到大赛通知后,我系积极组织开展备赛工作,从赛事的分析,到团队的组建,再到创意的征集,师生都投入了很大的热情和精力。

为更好地完成赛前准备,组委会特别邀请系部教学副主任张明齐老师进行赛前指导。张明齐老师是TRIZ创新方法培训师,担任我院TRIZ大赛联络员,有丰富的大赛指导经验。他从本次比赛的规格和意义说起,将TRIZ的理论知识,结合指导比赛的实践经验,通过身边的案例,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其中包括TRIZ特有的创新思维方法、发明问题的描述与分析、发明原理,发明问题中的矛盾及其解决方法,技术发展预测以及科学效应等。大家听得津津有味,兴趣盎然,张主任的讲解对大家启发很大,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会继续优化参赛作品,并对即将到来的比赛充满信心。

TRIZ创新方法大赛对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意义重大,与港航双创课程有机结合,在备赛和参赛的过程中,加深了学生对课程理论知识的深度思考,为以后进行创新创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期待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本次比赛能够取得好成绩。

关闭窗口
 
 首页 | 系部介绍 | 教学科研 | 师资队伍 | 实训基地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党团工作 | 考证服务 | 学术交流 
站内搜索:

版权所有:天津海运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