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济系
 
 
 
 
>> 中通快递集团华北大区经理一...   (点击:)
>> 航运系党支部和天津滨海国际...   (点击:)
>> 专业教师深入企业调研,积极...   (点击:)
>> 学访交流谋发展,专业研讨促...   (点击:)
>> 航运经济系参加京津冀数字财...   (点击:)
>> “社交电商展风采,技能竞赛...   (点击:)
>> 共建电商平台,践行产教融合...   (点击:)
>> 2022年度“1+X”多式联运组...   (点击:)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介绍>>新闻公告>>正文
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职业教育分会港航物流与管理专业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我院顺利召开
2019-04-23 09:33 张明齐、陈静  审核人:   (点击: )

2019年4月18日至20日,由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职教分会港航物流与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天津海运职业学院承办的“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职教分会港航物流与管理专业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我院海邮酒店隆重举行。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会长刘卫民、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职教分会理事长杨泽宇、港航物流与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吴敦海,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二十家港航物流与管理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e3165dbd630db5eeffc665d1b470c41

开幕式上,我院王明春副院长致辞,对莅临此次会议的各位领导、老师表示热烈欢迎,随后,王院长介绍了天津的发展历程,及天津市“一港一航”发展战略,重点介绍了天津海运学院在港航专业建设发展历程中取得的成绩。接着,刘卫民会长介绍了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和职教分会的定位与发展情况,并指出:港航专业的发展对我国交通运输业的发展影响很大,港航物流与管理专业委员会近年取得了很大地成就,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将港航专委会越办越好,带领港航物流专业取得更加进步。交通教育研究会职教分会理事长杨泽宇对职教分会在职业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及发展情况向与会嘉宾作了介绍,并鼓励全国港航专业负责人努力拼搏,实现港航兴国的复兴梦,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力量。港航专委会吴敦海主任则主要作了首届港航物流与管理专业教师教学设计竞赛工作总结,他指出本次教学设计竞赛旨在鼓舞全国港航专业教师秉承工匠精神,在教学岗位上兢兢业业,不断钻研,尤其是将思政教育融入专业教学。随后,刘卫民会长等领导宣读了本次竞赛获奖名单,我院获得优秀组织奖,参赛教师陈静获得二等奖。

073a71ed0d6a7be8aa897534e784920

在接下来的专业研讨会上,上海海事大学、珠海城市职业学院、广东交通职业学院的负责人结合各自院校的教学设计获奖作品分别作了专题报告,对于思政融入港航专业课教学的途径、方法、策略进行了交流与分享。随后,我院航运经济系副主任张明齐从港航专业的招生、就业、学生大赛、实训教学、校企合作、课程思政等方面与参会者分享了我院港航专业的成长历程与建设成果。在会议的讨论环节,各参会院校的港航专业教师积极发言,对所在院校的港航专业办学情况、主要成果和对专业未来发展的思考与困惑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4月20日,航运经济系主任武莉和副主任张明齐带领参会教师参观了我院的港航实训基地,展示了实训教学过程及课程建设情况,为港航专业的进一步建设搭建起互学互助的桥梁。参观期间,各兄弟院校对我院实训条件、实训资源、教学方法等诸多教学中的问题十分感兴趣,我院港航专业的张敏、张楠、张明齐、刘宝森等数位老师与各兄弟院校的领导、专业负责人及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交换了各自在教学中的心得,对今后教学中的改革方向达成一致意见,并相邀一同开展教学改革,提高专业建设实力。

87ceb9ba4246d44da2f3cebbf97b4f9

此次与会的各位专家、领导对我院航运经济系的会议组织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与会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会议受益匪浅,也对海运学院有了进一步了解。此次会议有助于提升我院港航专业在全国专业、行业领域的知名度,扩大我院在全国同类高职院校中的影响力。总之,此次大会对于我院港航专业来说,是一次成功的大会,是一次收获颇丰的大会,是一次扩大影响、提高专业美誉度的大会。

关闭窗口
 
 首页 | 系部介绍 | 教学科研 | 师资队伍 | 实训基地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党团工作 | 考证服务 | 学术交流 
站内搜索:

版权所有:天津海运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