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济系
 
 
 
 
>> 航运经济系简介   (点击:)
>> 航运风采   (点击:)
>> 航运经济系简介   (点击:)
>> 实训基地建设   (点击:)
>> 军事化管理   (点击:)
>> 规范教学   (点击:)
>> 学生管理   (点击:)
>> 交流与学习   (点击:)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介绍>>系部简介>>正文
航运经济系简介
2021-06-03 08:35   审核人:   (点击: )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航运经济系现开设有“现代物流管理”、“港口与航运管理”、““港口物流管理””“金融服务与管理”、“大数据与会计”和“电子商务”六个专业。主要培养具有现代企业管理理论和国际航运管理技术,具有独立工作能力的高级技能型人才。

航运经济系拥有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其中双师型教师达90%,高级职称教师达60%以上。系内建有四个综合型实训基地,分别为“物流实训基地”、“集装箱运输管理实训基地”、“港口业务管理实训基地”,以及示范校建设“财经综合实训基地”,具有先进完善的实训设备和优越的实训条件。在教学过程中,能够通过软件操作、情景模拟分析处理以及叉车驾驶操作等多种模式的实践操作,提高学生的信息化技术应用能力、综合分析处理问题能力以及实际操作能力,使学生成为理论知识扎实、操作能力强、能够灵活处理问题的复合型高水平技术人才。在校外实践方面,我系已与多家知名企业合作建立校外实训基地,使学生能够通过参与企业实际工作,积累实践经验,锻炼实践技能,满足学生毕业实习和就业的需求。

在课余生活中,我系积极探索专业教学与学生自主学习模式的结合,先后创设了船代社、航运外语社、远航创业社、金融天地、会计学社、物流研习社等10余个专业学生社团,在指导教师的悉心帮助下,同学们不仅提高了专业技能,还多次在国家级职业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让同学们体会到了学习的乐趣,更增强了对于今后职业技能学习的信心。

自2009年以来,毕业生就业率均达到98%。近年来,我国的航运、物流业发展势头强劲,特别是天津滨海新区经济的强劲发展,对航运人才的需求在今后几年将持续快速增长,我系毕业生一定会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大展宏图,有所做为。

 

关闭窗口
 
 首页 | 系部介绍 | 教学科研 | 师资队伍 | 实训基地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党团工作 | 考证服务 | 学术交流 
站内搜索:

版权所有:天津海运职业学院